南方有佳慕(有事忙,不定期更新)

不定期更新,犯懒

【个人见解】说下我对于蒙面人和小白关系的理解

首先我不认同蒙面人是小白的残魂,也不认为他是完整的小白。 

个人的想法如下:

小白被法海镇压二十年后出塔,法力几乎全失,变为凡人,而且此时小青已经不知所踪。


小白自知剩余的寿命和法力不多,便用剩余的法力将自己的魂魄和极少法力分了一半注入碎片,另一部分魂魄则留在身体里。


如此一来,小白=肉身魂魄+碎片魂魄和记忆储备。


所以我个人觉得蒙面本身人+碎片里的魂魄和记忆才是完整的小白。


小白用这种方法,让一部分魂魄待在碎片里躲过轮回保持记忆,然后用肉身去一世世寻找小青。


人的寿命不过几十年,小白每次耗尽寿命转世后,碎片中魂魄可以让碎片产生灵识,以某种方式再度回到主人身边,这时小白的转世就会继承小白的所有记忆和感情,继续寻找小青。


实际上我是不太认同蒙面人真是残魂的,毕竟小白寻找许可是亲体力行,如果找小青仅仅用残魂感觉就很敷衍。如果是用这种把自己二分法处理来让自己后世能继承自己的记忆的方法去寻找小青,我觉得也是相对比较有诚意的。


还有我认为最后出现的小白已经变成凡人了。她使用自己保存在碎片里的法力让自己的后世能一世世继承自己的感情和记忆,最后碎片已经失去了颜色变成骨头,这说明小白的法力已经快耗尽了。


有时候我在想这种让自己后世继承人格和记忆的方式究竟是在让自己的生命在后世身上延续, 还是在拖延自己终将迎来的死亡?


因此,我一直想构思一篇长篇同人,《何意致玉卿》的灵感就来源于此。

评论(7)

热度(15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