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佳慕(有事忙,不定期更新)

不定期更新,犯懒

何意致玉卿45

白2之后的现代青白故事


“你为什么在这里?”


白黎宁的身后,一股血腥味撕开流动的空气,她甚至一开始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后已经存在了其他人。


能听到声音,闻到身上的血腥味,却看不到形体。她本该转过枪,立马开枪反击自保的,但这个声音她太熟悉了。


“小青! 你在这里吗, 你在哪里?!”


白黎宁四处张望,寻找岑碧青的身影,但是她什么都看不到,只能听到一星半点的呼吸声。


“回答我的问题,你为什么在这里? 你不该来这里!” 岑碧青没心情和白黎宁叙旧,她推算弹道,几乎是一瞬间就找到了狙击手的藏身之处,她只是没预料到这个狙击手会是白黎宁。为什么? 她有什么理由参战,她和这些狗妖无冤无仇,而且就算有,她也不应该插手这次对郊狼目的歼灭战,这里太乱,她很可能会被当成目击者而被击杀。


“我……我想帮助你,过去的我做了背弃种族的事,这一世我为自己的过错赎罪。我要杀光他们,所有和许宣有关的人,特别是他的亲属族人。” 白黎宁放下了枪管,一字一句地解释自己来这里的缘由。


赎罪? 呵,就你? 真是可笑至极,一千五百年前她们所在的族群正面临灭顶之灾,而她白素贞却做起了欺师灭祖的事,勾结捕蛇人,背叛蛇族,也背叛了她岑碧青。如今她还有脸再提这件事,如果不是那时她岑碧青还太弱小,她真的一点都不想和这个种族叛徒一起生活,一个能随便背叛自己出身的人,还有什么不能背叛的?


“别假惺惺的了,那些因你的背叛而死的同胞们都已经魂飞魄散,你赎的哪门子罪?这世界上真没有比你寡廉鲜耻的生物了,白黎宁,呵,或者白素贞。你行行好,别在给身边人添乱了,你这么多年来都在到处捅娄子,你还能有多任性?! 我最后警告你一次,立马从这里离开!” 


岑碧青脱下了斗篷,显露身形,她实在是不耐烦了,她发自骨子里地不想和白黎宁继续接触,她鄙夷背叛者,特别是她现在已经回归蛇族了,出于维护种族利益,她更不想和白黎宁接触,她是一个害群之马,一个有前科的卖族贼!


“我会走的……前提是你们完成在这里的工作,和你作对的人都该死。这就是我现在人生纲领。” 白黎宁拉动枪轩,上好子弹,她今晚余下不少子弹。


“不必了,能反抗的家伙已经被清除的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老弱病残,会集中起来处理掉,没你的事。” 


岑碧青侧过身,一脸冷漠地拒绝白黎宁的请求,她一点都不想把心思放在她身上,她说的话没有一句值得信任。谁知道她会不会只是在呈口舌之利,也就有能耐远距离狙杀,如果靠近点还有勇气去处死剩下的俘虏吗?她没这个能耐,她连一个对自己有灭族灭种仇恨的捕蛇人都可以以身相报,她能做出什么大事?!


“我……”


白黎宁的解释还没开始就被手机铃声打断,岑碧青接起电话,简单回应了几句便挂断电话。


“我说了没你的事,反抗军力量已经尽数瓦解。现在要开始处决没有反抗能力的残兵败将了。” 岑碧青收起了手机,不再搭理对方。


“你只会一味任性自我,不断地让身边的人因你而受苦受难,而你从来不会反思自己。”


岑碧青丢下这些话就打算扔下白黎宁不管了,反正这里也已经没有什么反抗组织了,她没有任何危险,她岑碧青要去亲自监督对俘虏的处决了。


“那就让我再任性一次吧,我也要去,你们也处决那些没能力反抗的俘虏吧。让我去处决它们吧,去做我前世本应该做的事。” 白黎宁收起了狙击枪,从外套口袋里摸出另一把武器。


“呵,随便你吧。反正你也没胆子去这么做,你连自己的仇敌都可以坦诚相待,还宽宏大量地放过他和他的同伙,真可笑……”


又是这样,不断地用如尖刀般的话语肆意捅刺,搅动她内心最深处的疮疤,她承认那是自己的过错,是自己的罪孽,但她已经处决了那个人的转世,也屠杀了他不少的同胞。怎么说也弥补了一部分自己的过错,为什么? 还是用这种眼神? 为什么还是用这种语言?


———————————————————


“青大人,您来了啊!处决已经准备好了。 这……这是哪位? 为什么会有人类混进来?”


“没必要在意,继续工作就是。”岑碧青没有理会下属的质疑,她只想赶紧看到这些许宣的同伙被处决,这一刻她已经等待了一千五百年,终于可以报复这么长久的仇恨。那个人夺走了她的一切,而现在是到了报应的时候。


“它们的舌头都已经割掉了吧,省得待会儿大呼小叫,发出不堪入耳的猪叫声。” 岑碧青移开专门为她准备的椅子,坐了上去。下属们立刻贴心地为她送上饮品和零食,耸肩讪笑,一副谄媚的样子。


“是的是的,大人的吩咐小的们一在谨记。待会就开始挨个处决,大人就请坐好观赏即可。有什么需要就随意吩咐。”


“那就好,我有点累了。正好休息一下。”


岑碧青坐在舒适的椅子上伸了伸懒腰,今晚的工作是有点繁琐,要在大半个市区内到处巡逻,寻找反抗军然后逐个击杀,就算是弱鸡,也是消耗她不少体力。


白黎宁站在岑碧青侧后边,她能感觉到周围这些蛇妖向她投来的异样眼光,但他们不太敢轻举妄动。看来是慑于岑碧青的地位,不敢提出异议。


这就是现代妖族的相处方式吗? 和千年以前也没有大的不同,弱小的一方一旦战败便是灭门之难,说有什么不同,则是这一次蛇族成为了强势方。和千年之前不同,那时蛇族只是万千小族中的一支,每日都是过着活一天算一天的亡命徒日子,而现在蛇族占据了主导生态位。


“好了,让猪猡们。排成一排挨个处决!” 负责处刑的处刑官树蝰蛇妖拔出利剑,示意处决仪式即刻进行。


处决的方式很简单,将五花大绑的俘虏们押送至准备好的仓库内,排成一排挨个斩首处死。比起用热兵器处决,还是冷兵器斩首更有威慑力,让那些还没成为蛇族对立面的其他妖族心生恐惧,胆寒不已。


 不过在行刑之前,还有一项更有趣的游戏。不只是为岑碧青这些军官准备的,也是为这些俘虏准备的。


一个150x50x45的钢制铁笼里装满了蹒跚学步,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的幼犬,毛茸茸的,正挤在一起瑟瑟发抖,它们是这些犬妖们的后代,自然也是需要清除的对象,让它们走在这些俘虏前头,也免得这些俘虏死后担心它们的安危。很仁慈的做法对吧?


“行了,把油桶拿来!喷火枪也准备好,别到时候出差错,影响大人们的雅兴。” 处刑官拍了拍手,提醒下属们都认真点干活。


“等等,让我来吧。让我负责这项脏活吧。”

正在忙活的众蛇妖们霎时间停止了工作,茫然地将目光集中到白黎宁身上,被蛇族包围的唯一人类。


“开什么玩笑! 这种事轮不到你这种人来做,倒是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本来就不该……”处刑官不屑地驳斥白黎宁的毛遂自荐,正想驱逐她。


“让她去吧,我准许了。”


岑碧青拆了一包牛肉干,放进嘴里嚼咬,吮吸着甜味的酱汁。她阻止了处刑官的驱逐意愿,她想看看,看看这个白素贞的转世会不会像前世那样软弱动摇,再次放过蛇族的敌人,再次背叛自己。


“请把油桶给我吧,我来负责一切。” 白黎宁对着拿着油桶的下属蛇妖伸出了手,坚定的,不带任何迟疑。


谁让你们是许宣这一世的同胞呢,要恨就恨你们把他当做同伙呢。而现在我要完成我前世未完成的工作,将你们尽数铲除!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