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佳慕(有事忙,不定期更新)

不定期更新,犯懒

何意致玉卿46

白2之后的现代青白故事。



“小白,听说人类那边有种处死罪人的方法就是火刑哦,把人捆在木架子上活活烤焦。还真是残忍呢,他们有什么资格说妖怪残忍切!” 半大小蛇妖的岑碧青奶声奶气地和白素贞一起读从人类那里偷来的书籍卷轴。


“小青你怎么还看这种书啊,别看了,要吃饭了,今天长辈们带来了不少肉呢,我们能吃点好的了!” 白素贞从岑碧青手中夺走了书本,她不喜欢岑碧青看这些东西,直觉告诉她这些不适合她去看。


“你干嘛啊,真是的。正看到精彩的地方呢。哼!我要睡了,小白你不要打扰我。 ”

岑碧青就地躺下蜷缩起身体,整理睡姿。


“怎么不能看了……明明那么有趣。如果哪天我能处决敌人,我也会选择火刑,让他们在极痛极热中痛苦死去,反正他们本来就是该死的……”  岑碧青憋着一肚子气,不爽地碎碎念。


“你不会觉得这样很残忍吗?小青,再怎么样他们都是生命,和我们一样……”白素贞对着岑碧青的背影喃喃自语。


“一样? 笑话,他们是该死的,和我们作对的家伙都是该死的,他们的命贱如蝼蚁,想杀就杀……”岑碧青自言自语道,她厌恶除蛇妖以外的所有生命,他们都是一个样子,想从她身上掠夺仅有的东西。明明她就是一条小青蛇,本身就一无所有……


“该死嘛……或许还真的是,如果白素贞能早点明白这么简单的道理,她也不会被镇压在雷峰塔下20年了……” 


白黎宁扣动了喷火器的扳机,熊熊烈火喷涌而出,和浑身油脂的幼犬一接触便化为催命夺命的鲜红色恶鬼,噼啦噼啦地作响着,毛发被烧烤殆尽,皮肤焦裂发脆,血液沸腾蒸发,关节软骨软化溶解……


他们都是该死的,这些狗妖是,一千五百年那些捕蛇人们也是。可惜白素贞那时没有这个勇气去下手,从此她背负上了欺师灭祖的极大罪孽。一世作孽,后面的几十世都在受苦还债,如今还到了她白黎宁这一世。


幼犬们都已经都处决完了,现在该到那些俘虏了,让他们多活了这么久也该好好感激了,现在就送他们去见那些小狗狗。


“退下吧,现在没你什么事了。接下来是我们的工作。” 处刑官把白黎宁推到一边,明示她别在插手。


“让我了结他们吧,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罪孽。”白黎宁从外套内口袋里掏出装了消音器的手枪,她一直在等待这一刻,生命? 呵呵,白素贞愚蠢地在意他人的生命,结果害死了自己,也连累了岑碧青。但她白黎宁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


“别开玩笑了! 你算什么? 没弄死你就已经……” 处刑官勃然大怒,哪能容忍普通人抢自己的饭碗。


“让她做吧,我准许了。”岑碧青阻止了处刑官的驱赶行为。


“可是,大人,这……”


“按我说的做!” 


“好的……你去吧……” 处刑官只能顺从岑碧青的意思。


“哈……小青,你看着吧,我,白素贞的转世。我将无差别地处决所有伤害你,欺负你的生命,这是我生存至今的唯一的准则。”白黎宁喘了口气,长吁一口气,将枪口对准跪倒在地的俘虏后脑勺,扣动扳机,枪口爆出一阵闪光……


扳机被扣动的声音,枪口爆出的白光,伤口喷出的血雾,尸体轰然倒地的沉闷声响……重复的在这个仓库里反复出现,处死生命原来只是这么容易,那为什么白素贞会不忍心下手呢? 仅仅是敌人对她有救命之恩,就宽容地放过他,真是可笑至极,恩情算什么,敌人的恩情根本轻如鸿毛,不值一提。而她白素贞却因为敌人的恩情而背叛种族,真是不知羞耻到了极限。


血,到处都是血和脑浆的混合物。地上有,枪口边缘上有,白黎宁脸和衣服上也有。


“呵,干得不错啊。挺利索。不比我们这些刀口舔血的处刑官们差啊。明明就是个普通人。” 处刑官挨个检查气绝身亡的尸体,确认有没有没死透的,他们可不能放过一个活口。


“今天的工作结束了,收工吧,大家回去庆祝一下。” 岑碧青站了起来,她现在心情不错,是该好好享受一下胜利果实了。


“其他大人们都发来信息,他们那边的事已经处理完毕。已经和黄鼠狼他们在瓜分边境相遇了,这次歼灭战圆满结束。” 沙逸确认了发送来的消息。


沙逸一直在关注着岑碧青,本来他还想自告奋勇地担任处刑官的身份去处决敌人,可惜被白黎宁抢先了,他自然是一脸不爽,但又不好发作,只能假意路过白黎宁身侧,不轻不重地朝她身上撞了一下以示不满。明明这次有这么好的机会去讨好岑碧青,他竟然被这个人类小丫头抢了风头,他怎么能不生气?


被撞了的白黎宁倒也不气愤,她不想为这种小事情计较。她现在只想看见岑碧青对自己的认可,她已经很努力了,她没有退缩,也没有软弱,她没有重复白素贞的错误。所以再给她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是这样吗? 那么说老师也应该和对方签订好条约了。那么我们也可以……” 岑碧青显然没有注意到白黎宁的期望,自顾自的和下属们探讨接下来的事由。


完全没有看自己一眼啊……尽管自己已经做了本来应该做的事。她白黎宁不求什么,只求岑碧青能给她一个肯定的眼神。就这样的小愿望都没有被满足……


“你回去吧,以后不要再插手我们的事。今天发生的事我会处理好,没有人会找你的麻烦的。” 岑碧青走到白黎宁身边,拍了拍她肩膀,留下这些话就带领部下们去约好的聚集地,她们还有点事情要做。


“小青……”  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啊……我已经……但是我还是得不到任何认同……


后面的话白黎宁没有说出口,只能留在心里面。她说不出口,岑碧青眼里根本没有她,她压根算不上什么,只是一个急于表现自己的可悲小丑。


———————————————————


“这可真是不得了,居然会有这种事。可恶! 为什么拍不下来啊!”


阳曦晨 ,一个没啥名气,也运气甚差的小记者,她正懊恼接下来要拍什么照片来保住工作,今晚恰好在这附近闲逛,没有理会封锁线的警告。她才不想理呢,死猪不怕开水烫,她已经不在意了,只要能拍下几张有价值的照片就行。


不论按几次快门,拍下来的照片都是一片模糊,完全看不出内容。阳曦晨都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相机有问题了,当机立断换手机上阵,结果还是一样,不论怎么调整角度,拍下来的内容都是模糊不清。


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眼睁睁地目击了一群穿着军装制服的怪人在飞檐走壁,然后拿着武器在猎杀逃窜躲避的另一帮怪人。她还以为是在拍电影,直到看到部分怪人被当街开膛剖腹的画面后才反应过来,这不是电影情节,而是实打实的战争场面! 想到这里,阳曦晨强压着呕吐的本能冲动,她想拍下照片,留下证据。但是她做不到,拍下的照片没有一张有价值。


他们到底是什么东西? 难道说是超自然生物? 所以拍不下照片,阳曦晨越想越害怕,自己恐怕是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现在得赶紧溜了,在被发现之前!


脚踝上突然一阵冰凉,阳曦晨发现地上的一具“尸体”突然爬起来抓住了她的左脚,她来不及思考,下意识地就是一记猛踢,飞速地逃离现场,得快点逃跑,这些家伙不是人! 他们是怪物! 


直到跑远了些,阳曦晨才稍微安定下来,恢复了思考能力,刚才他目击到的事可能是一件重磅新闻,或许能成为她翻身的绝妙机会! 告诉世人,这世界上存在怪物,存在妖魔鬼怪,这个新闻一定可以为她带来名利和财富。


只是现在她还得想办法收集证据,无法拍照是一个难题,所以得想其他办法。阳曦晨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摆烂人,她一直渴望写出独家新闻。


———————————————————


“你做的很好,我可爱的学生。”  


“哪里,是老师教导的好。我完成了老师的任务,老师能更疼爱我吗?各个方面的。”


岑碧青借路把白黎宁送回去之后,就赶回总部和月竹璃调情。她现在需要夸奖和赞许,她想得到老师的肯定和认可,她可是卖力地处决了所有的反抗军,帮助蛇族能轻松地瓜分郊狼目的领土,虽然没有吞并全部有点可惜。


“当然,我怎么能不疼爱你? 顺从可爱的学生是我最喜欢的,你想要什么都可以给你。” 月竹璃正面搂抱着岑碧青,鼻尖剐蹭着对方的脖颈,眼眸中闪烁着阴郁的微光。


“我唯一想要的只是您的爱,请一直这样宠爱我,关注我,看着我。” 岑碧青把头深深埋在对方的颈窝里,她只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世界上只存在她们两人,没有其他声音,没有其他的干扰因素。


“打扰一下,咳咳! 根据考察现状的士兵的回馈,尸体的数量没有对上,少了一具尸体。可能有漏网之鱼存在。” 荟莉莉转述栗尔多的报告,她其实也不太好意思打断她们两人的私密空间,不过现在是有些大事了。


“怎么回事?你不说已经解决了所有反抗军了? 小青,你在糊弄吗?”


“不是这样的,只是出了点意外状况。” 岑碧青撇了撇眼睛,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果然妖怪被远程狙杀还是有可能生还的,当时没有补刀真的太可惜。现在好了,要被兴师问罪了……


“我……是我的责任,我会去补好这个窟窿。要责骂就责骂我吧,老师。” 岑碧青半跪下来,干脆还是决定自己担责,虽然心里还是很不甘心。


“有人通报过来了,这次歼灭战,有人类插手是吧,而且你没有阻止她,小青。她对你来说是什么?” 月竹璃俯下身子,和岑碧青的视线齐平,她想了解更多关于岑碧青的事。


可恶!到底是哪个嘴碎的! 真就瞒着自己告密,现在好了,她该怎么回答? 岑碧青在心里暗骂数百遍这个告密者。


“她,只是个令我失望透顶的,但没办法扔下不管的人罢了。” 岑碧青垂着脑袋,没有直视对方的眼睛回复道。


“既然无法放下不管,那不如就考虑一下另一条路吧。” 月竹璃抚摸了下岑碧青的头发,安抚她的情绪。


一个敢于向妖族开枪,射杀不少俘虏的凡人,不拉拢过来显然有些太浪费了。月竹璃拨了拨心中的算盘,盘算着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