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佳慕(有事忙,不定期更新)

不定期更新,犯懒

何意致玉卿43

白2之后的青白故事


弱小意味着什么? 弱小就会挨打,弱小却坐拥财富则只会招致灾祸。蛇族渴求着郊狼目地盘上的可观金矿资源,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现在,蛇族已经有借口发动歼灭战实现这么多年来对这片土地的野望。


“大蛇主大人,其势已成,其时以至。我们黄鼠狼族已经准备妥当,现在特此询问您的意见。” 黄鼠狼族的来使前来拜见月竹璃,转告他家主人的意思。


“啊,这会是一场愉快的合作,我代表蛇族向璜狸问好,下午三点,愿我们两族能如时在睦邻墙那里相遇。请务必转告。” 月竹璃准备好了回复的传话。


“小生定会如实转告,请大人放心。”


距离歼灭战开始,仅剩2个小时,让那些弱小无助的愚蠢狗妖再享受一会儿短暂的人间生活吧,反正,他们,都是要死的。没有例外,对于妖族,全族战败就意味着亡族灭种。妖族不会给失败者任何存活的空间,失败者只有彻底消亡一个选择。


———————————————————


“你感觉如何,青大人。这是您首次出征。”


荟莉莉看着在镜子前整理衣冠的岑碧青,她现在身着军装,完完全全是一副高级军官的样子,与平常相比少了几分孩子气,她眉目如画,用剑眉星目来形容也完全不过分。


“是啊,不仅是这样。今天便是我得偿所愿的一天,我终于可以雪耻了,我不堪的过去遭遇终于可以被我亲自抹除。” 岑碧青专心致志地擦拭着打磨锋利的环首刀,这是她的至宝,是老师亲手传给她的武器。


“您很讨厌狗妖吗? 大多数同胞只是把这次歼灭战当做任务,但唯有您对此态度狂热不已 。” 荟莉莉打开医疗箱,整理着里面的各项药品,她需要在场为伤员提供必要的救助。


“何止是讨厌,我憎恨它们。我的人生尽被他们毁,现在我有力量,也有权力了,我要报复,人都有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执着,妖怪就更不用说了,我绝不会放过它们!”


完成了军装的整理后,岑碧青披上了一件象牙色的兜帽披风,这并不是普通的装饰,而是一件法器,同样也是大蛇主对她的恩赐。


“那就希望青大人,如愿以偿了。这次歼灭战,我们这边的剩余兵力将全部动用。愿我们都会有美好的未来。青大人。” 荟莉莉恭敬地为岑碧青戴上军帽,现在只需等待大蛇主的一声令下,所有的同胞都在等待着,期待着……


“我出去一下,你自己准备自己的吧。” 岑碧青已经换好了服饰,将佩刀收入刀鞘佩戴在腰间,现在她想到客厅里透透气。


“这件衣服很衬你,小青。你准备好了吗?”

月竹璃看到岑碧青一走进客厅就主动搭话,她现在还在规划歼灭战的具体战术,在做最后的调整和优化。她是棋手,而在场的所有军官和士兵则是她的棋子。


“那当然,我求之不得呢。请让我尽情地展示自己吧,老师。我绝不会令您失望。这是我的首次出征,我会为您打下一片新的沃土!”


“很有干劲呢,年轻人就是这样。我很期待你的表现,过来吧,我有点私话要对你说。” 月竹璃朝她勾了勾手,示意她靠近些。


岑碧青顺从地靠了过去,坐在月竹璃旁边,依偎在她肩膀上黏黏糊糊。过一会儿,她就要带领部下去征战,那会让这件漂亮华丽的军装粘上很多肮脏的血液,可惜了这套衣服了,要被狗妖污浊的血液污染。


“老师,您想要土地,想要资源。而我只想要您。只想您能多夸奖我,如果我这次表现好,你能夸我几句吗?” 岑碧青把玩着军帽上的缎带,时不时瞟一眼老师的方向。


“如果我夸你,你会高兴吗? 如果你高兴,那我就会夸你。”


“老师,您能理解吗? 那种受辱感,我一千五百年前被人类羞辱过,被夺走唯一的宝物。那时我很弱小,很无力。我一直都铭记着这份仇恨,如今我终于有了报复的力量和权力,我要重新夺回属于我的荣耀。”


“那你不想夺回失去的宝物吗? 只想夺回荣耀,夺回尊严?”月竹璃好奇地问道。


“呵,宝物? 那只是我自以为的。我曾把那人视为自己的唯一,我以为她会是我的同类。但我错了,她背叛了我,弃我而去。现在我不想要了,我看走了眼,我过去太年轻一片真心喂了猪。我现在,只想要您,老师。答应我,别让我失望。” 岑碧青握住了月竹璃的右手,真诚地请求对方别辜负她。


“我会的,我是大蛇主。我永远不会背叛你。因为你是我的亲族。” 月竹璃将岑碧青拉到自己的胸口处,按着她的手对上自己的心脏位置,一脸温柔地向她宣誓。


“我爱您,能回到您身边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耀。我的老师,我的爱人……”



“不过,我们还是先谈正事吧。小青。接下来的战事安排你了解吗? 你的任务是歼灭郊狼目的有生反抗力量,让他们的反抗组织彻底瘫痪,然后让部下们去除掉剩下老弱病残。一个活口都没必要留。” 


“郊狼目的反抗军都很弱,让我去清理完全是小菜一碟。如果可以,我更想去和强大的对手交战,那才有趣。”  


如同王者那样傲慢,野兽那样高亢。岑碧青其实不屑于与弱者交战,杀死他们就和碾死虫子一样简单,。也就五年前的暴乱,那位被她杀死的前任上位者能让她感受到战斗的乐趣,只可惜,那人已经死了。


“你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是强者。小青,强者终究是少数,世界上永远都是弱者居大多数。与其成为被剥削的一方,倒不如成为剥削他人的一方。这便是世界,残酷,但也美丽。” 


“我过去就是被剥削,被夺走一切的弱者。但如今不同了,那人从我这里夺走一切,现在我也要让他连本带利地奉还。只可惜那人在这种歼灭战之前就已经被杀,他看不到这场盛宴。真扫兴。”


岑碧青知道许宣这一世已经死了,但她还是很恨他,恨得巴不得把他从土里刨出来鞭尸。如果没有他,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她还会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青蛇,在人间快活地生活。


小白,你真的去杀死他了吗? 为什么?这么做对你有什么意义? 你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你明明为了他抛弃了我,现在却说他是你杀的。真以为我是像你一样的榆木脑袋吗?别人说什么信什么,只有你才会听信别人冲动之言,所以你才会被无能凡人欺骗,堕入悲剧的循环。


不过现在也没她什么事了,她早就不是蛇族的一员。或者应该说,一千五百年她和凡人媾和的那一刻,她就被开除蛇籍了。


我是蛇族的一员,而你不是我的同类。你已经凡人的一员了。从今往后,我不会再与你有任何来往。


郊狼目灭族之后,便不会有追兵去威胁白黎宁的生命。她岑碧青没必要再为对方提供庇护了,一起都该结束了。小白,你不是蛇族的一员,你也不配成为蛇族的一员,蛇族不需要叛徒。


岑碧青戴上了深青色的手套,她可不想让狗妖肮脏的血弄脏自己的手,距离歼灭战开始,只剩下十分钟了,她已准备就绪,就等一声令下。




评论(6)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