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佳慕(有事忙,不定期更新)

不定期更新,犯懒

何意致玉卿47

白2之后的青白现代故事


郊狼目灭族了,三光政策进行地足够彻底。连那个临时苟住了一条命的“尸体”也在一处地下室被发现了,被发现时已经气绝身亡,只是他躺在一个奇怪的由血画成的阵符之中,像是想做什么法一样,可能还没做完就失血过多而暴毙了。


不管怎么说,都是好消息。许荀死了,他这一世的族人也尽数死绝。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消息更能让岑碧青感到身心舒畅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让许荀当面目睹他的族人们被她带领的部下们尽数屠杀的场面。让他也尝尝身边唯一的依靠被他人随意夺走的彻骨之痛,可惜,已经没有机会了。


死人就是死人,谁也没能力去虐待一个早已死去的尸体。有什么意义? 实在是太无聊了,完全是白费力气。


郊狼目被灭似乎已经成了多数妖族默认的结果,毕竟没有影响到自己身上,自然可以不以为意。无论妖,还是人都一样,作壁上观,置身事外。都是一样的。


再过几天就能把新的基地建设完毕,蛇族的地盘又将扩大不少,那时候肯定少不了一场庆功宴,而她岑碧青将会是宴会的核心人物。因为她是这次歼灭战的主力,消灭了不下百只敌方。这算是相当的战功了,足以得到族内的肯定和尊重。


岑碧青擦拭着刀具,抹掉沾附的血迹。闻起来味道很糟糕,就像那时候闻到的一样,那个捕蛇人身上的非人非妖的气味……


“青大人,您不该高兴吗? 您的仇敌已经死绝了,连一滴血脉都没留下。而且那时的俘虏都是……那个人处决的。”


荟莉莉搬运着治疗用具,度量着绷带的长度和存量。从刚才她就注意到岑碧青似乎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高兴,明明不是已经达成她的愿望了吗?


“处死了又怎么样? 他们又不是一千五百年的那群人,而那个捕蛇人也早死了,他看不到我对他的报复,有什么意义? 他一直是胜利者,而我赢不了一个死人。再说了,俘虏是她处死的又怎样? 她能当着我的面去处死他们,她能当着那个捕蛇人的面去处死他们吗? 她没那个本事! 她在那个捕蛇人面前就是个软脚虾!” 


岑碧青一脸冷漠地擦干净刀身和刀柄,她恨透了那些捕蛇人,但那些人早就已经死了,她没法向他们报仇。现在处死郊狼目也只不过是给她自己一个心理安慰而已,前世没能力弄死他们,这一世补上前世未落下的屠刀。


“您一直都没有从过去走出来啊……即使现在您如此年轻有为,这么年轻就能当上这个位置。一个与我注定无缘的地位。” 荟莉莉自然是很羡慕岑碧青这个年轻的上位者,能当上这个位置的基本上都是几千岁的大妖了,而岑碧青的妖龄最多不过七百岁,就能胜任这个位置。或许也有吞噬了前任上位者的缘由吧。


“我累了,能让我一个人静静吗?” 岑碧青躺卧在沙发上,疲惫地用手臂挡住阳光,她累了,想小憩一会儿。


报仇雪恨之后只是无尽的空虚,什么都不想去想,也不想去思考。仇恨指引着她前进的方向,但之后她又该做什么? 对一个死人复仇真的有意义吗?


“好累……好无聊啊。要是我过去就有这种力量就好了,为什么要迟到整整一千五百年才让我有这种力量和机会呢? 命运为什么要这么玩弄我?” 岑碧青自言自语道,她明明已经得到了作为一个妖而言最理想的生活,但还是觉得空虚。


晚上……去找老师吧,她应该知道我是怎么了,毕竟老师是这么聪明。远比我要聪明得多,没有什么她不知道的东西。 岑碧青这样想着,一点点合上了眼睑,只是闭目养神而已,根本睡不着嘛。


———————————————————


“是真的! 我亲眼看见了! 昨晚在木槿市那里发生了武装冲突,而且还有伤亡。” 阳曦晨拍着桌子,试图说服她的上司。


“你既然这么说,总得有证据吧,你连可信的照片都无法提供,这个消息根本就没法刊登,新闻不是光凭口述就能出刊的。” 上司无奈地再度拒绝阳曦晨的刊登提议。他不能因为下属的口说无凭就随便刊登这种毫无根据的新闻。


“可这是真的啊,我看见了,那些武装冲突中的人可能不是人……他们是……” 阳曦晨还想垂死挣扎一番,后一秒就被秘书拽出了办公室。


“行了,赶紧去拍点有用的新闻,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真是的,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这么不务正业……”


阳曦晨被赶了出去,又是一无所获。她还是真是失败啊,明明好不容易碰上了有价值的新闻。


“接下来该怎么办才好? 那些人天一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连血迹都清理干净了,什么都没剩下,我该怎么去找证据?  况且……那些人不是人吧,难道传说故事里的妖魔鬼怪是真的…… 而我碰上了。”


阳曦晨越想越细思极恐,但她不愿意放弃这个绝无仅有的出名机会,如果她能证明这世界上真的有妖魔鬼怪,那她肯定能在记者界成为数一数二的红人,不会再是现在这个完全没有半点名气的小记者。


先去这几个城市的刑事部和葬仪馆这类的地方调查一下,看看能不能碰碰运气吧。阳曦晨也不确定能不能找到线索,也只是死马当活马医的临时决策。


她一下午去了好几个地方,四处碰壁,要么被直接赶出去,要么就是没任何线索。她在前往最后的地点的路上直叹气,哀叹自己的人生有多失败,运气有多不顺。


这是最后一个刑事部,她最后的机会了。阳曦晨鼓起勇气去询问今日的值班人员,希望得到答复。


“进来吧,我可以给你想要的信息。” 一个温柔的女声回应了阳曦晨的提问,这是她第一次得到除了粗暴拒绝之外的答复。


“那真是太感谢了! 您贵姓芳名? 我找了很久线索了,没想到您这里也有信息呢,真是太巧了!” 阳曦晨难掩心中的激动,捂着热茶等不及茶凉就抿了几口,烫得皱眉头。


“我姓白,命黎宁。我是这里工作人员,现在学姐不在这里,就由我带班,我是个助理。您有什么信息尽可以和我说。” 白黎宁为被热茶烫到的阳曦晨递上一杯冰块。


“是这样的,我昨晚在木槿市那里目睹了武装冲突,而且我觉得那些人不是人,是妖魔鬼怪,他们的生命力完全不是人能想象的,而且还能飞檐走壁,轻松地做到人做不到的事。” 阳曦晨在纸上画下昨晚看到的一切,当然只是简笔画。


“为什么没有照片呢? 作为记者您不应该随身携带照相机吗?” 白黎宁看了看纸上的简笔画,不冷不热地问了一句。


“我当然想啊,只是这些照片完全拍不清楚,怎么拍都没用。可能是不能拍吧。” 阳曦晨拿出了照相机,调出了那些模糊一片的照片给白黎宁观看。


“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我会尽力帮助您的。” 白黎宁端着照相机挨个翻看拍摄的照片。


“你为什么要帮助我? 明明我们今天才见面?” 阳曦晨好奇地问了一句。


“因为你和我一样,都知道一些常人不知道的东西。是的,这世界上真的有妖魔鬼怪,他们并不是神话故事胡编乱造的,他们真的存在。” 白黎宁淡然地回复道。


“你见过他们?! 您究竟是何方神圣?” 阳曦晨面带惊讶地追问。


眼前的瘦小女子虽然黑眼圈很重,但目光尖锐如炬,她远比外表看起来更强大。


“我只是个普通人罢了,而且昨晚睡得比较晚,有点累。” 白黎宁勉强笑了一下,她确实是累了,昨晚的事让她无法入眠,一直保持清醒直到天亮,只能按时赶去上班。距离上一次上班已经很久了。


“请问,您这里最近有收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就是您懂的那种。” 阳曦晨不好意思直说尸体二字,只能避而不谈。


“很可惜没有,我想这是他们内部处理了吧,他们从不会让自己的痕迹被人类发现。” 白黎宁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您似乎很了解那些人啊,是怎么了解的啊? 有接触途径?” 阳曦晨边问边记,她可不愿意放弃这么一个好机会。


“怎么不了解呢……呵呵。” 


白黎宁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沉默地饮茶,那是来自白素贞的记忆,白黎宁可以看的很清楚,妖的处世之道。


“我想去找出他们,这样会是一个大新闻。你能想象吗? 妖魔鬼怪真的存在,要是人们知道这些,会是多么恐怖的流量啊!” 


白黎宁一言不发地观察着这个做着白日梦的狂热小记者,想去发现妖魔鬼怪存在来为自己带来名利财富吗? 也不想想自己要因此承担多大的代价,人啊,总是如此短视,永远只看得到眼前的小利,白素贞是这样,那个捕蛇人也是一样。


“如果您真的那么想找到他们,我可以帮忙。曝光他们的存在吧。”


白黎宁朝阳曦晨递出了“橄榄枝”,后者迫不及待地回应上去。


“真是太感谢了,如果事成了,我一定会报答您,我的荣华富贵定有你的一份。” 阳曦晨握着白黎宁的双手一再摇晃。


“啊,我知道了,荣华富贵啊。” 白黎宁假笑着,态度随和地回握对方的手。


———————————————————


“所以,那个多次插手我们蛇族私事的人类您打算怎么处理?主人。” 沙逸问道。他希望主人能早点允许自己去处理那个人类。


“就留着呗,她还有用,而且,她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月竹璃的态度让沙逸无法理解,一个普通人类多次插手蛇族的事,本该就被处理掉了,可主人一直没有处理她的意愿。


“主人既然这么认为,那我也只能认同。只是,无论如何都要保持对那个人的私下监视。” 沙逸回复道。


“这不必多虑,对那个人的监视一刻都没停过,她最近或许会给我们送一份大礼。”


“大礼?” 沙逸对此一头雾水。


“这次的歼灭战,有了意料之外的来客。漏网之鱼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


月竹璃一挥手中的钢笔,精准地扎中了一只飞舞的绿头苍蝇,它来了不该来的地方,所以只能请它去死了。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